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藜檬

limeng0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7篇文章,489人喜欢

应用截图

藜檬

藜檬

 

【刀剑乱舞/鹤婶】Lava

三周年快乐。

自家鹤,自家婶

自我满足向


-1-

清晨六点半,审神者爬出被窝理好床铺,把被踹在床下的鹤pa放回枕边,在窗台随手捡了件白外套就去洗脸刷牙。七点出门前,她走回屋内挽起头发,为着方便,白外套换成了黑T恤,她晃了眼镜子,径直走向食堂。

今天的早餐是水煮茄子、白水青菜和没有放盐的蒸苦瓜。她举着筷子犹豫了很久,三选二吃掉了白水青菜和蒸苦瓜。当番的数珠丸闭着眼睛,破天荒多做了一个白煮蛋,是恰到好处的溏心蛋,撒着一层薄薄的砂糖,审神者盯着它缓慢地眨了眨眼睛。众所周知,她喜欢溏心蛋,所以本丸全员再不济也至少擅长煮鸡蛋。怀着某种难言的心情,审神者吃掉了它。

这天她有事要做,有一番大事要做,虽然没怎么吃饱也碍不着心里澎湃的激昂,但她是本丸之主,得持重,要时刻保持风雅且华丽的帅气。所以在途中见到廊下折纸花的小乌丸,她认真的告诉他,她在今天早上吃掉了苦瓜,理所当然的获得了摸头表扬。审神者嗜甜忌苦,与包丁比之,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在近侍鹤丸国永长线远征的今天没有耍性子自己吃掉了苦瓜,那就是成熟稳重的体现。成熟的审神者婉拒了山伏清晨修行的邀请,推掉了三日月万屋购茶的相邀,也没和幕末的刀剑去对山的湖里钓鲤鱼,甚至昧着良心拒绝了帮助五虎退梳理老虎尾巴毛的请求。

“我想自己做熔岩蛋糕。”持重的她这样说道,“里面装满了巧克力的那种。”为此她专门去堵截了烛台切光忠,当时正要拿着空篮下地的烛台切光忠与抱了满兜脏被单的歌仙兼定商量着晚饭需要的食材,听了她的话,他们倒抽冷气,下意识的后退了半步转身就走。

这稍微打击了一下她的积极性。一周年那宛若老窖珍藏八百年野原新之助臭袜子般的酒渍丸子至今仍是有力抗击溯行军的生化武器,是整个本丸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审神者坚称自己制作的步骤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不是鹤丸国永中途掺和的话。

 

事后太鼓钟贞宗和小夜左文字送来了自家大人用柿子做的甜点当作赔礼道歉,审神者往嘴里送了几口宽慰了不少,但仍然坚持要自己制作熔岩蛋糕。

“要用蛋糕对谁复仇吗?”小夜左文字起身拔刀。

太鼓钟贞宗忙按住同僚,紧紧接着话茬,“为什么想做蛋糕呢?”

审神者沉默半晌,把下巴磕在膝盖上,蜷成半球的样子,半天没憋出话。

熔岩蛋糕,外皮硬脆撒着雪白糖霜,切开内淌的黑巧克力醇香温软可人,是同鹤丸国永现世远征吃的第一道甜点。因为这是初吻的味道什么的实在不好拿来与下属絮叨。

“我……我想送鹤三周年礼物。”于是她只得这么轻声说。

 

-2-

 

鹤丸国永在摆着礼品包装的货架旁斟酌许久,最后在白金两个盒子间选了印着鹤纹的白盒子,带着点兴奋劲儿看店主往盒子里铺垫轻薄的金属铂片,以便收到礼盒的幸运儿一开箱就能迎来扑面的惊喜。

“这是一个可爱的礼物。”店主为盒子系上金色的丝带,做完最后的装点递给鹤丸,“我嫉妒即将收到这份礼物的幸运儿。”

“不。”鹤丸笑起来,“应该是嫉妒能够被她享用的礼物。”

 

满载的归途称不上如意,行至途中,偶遇暴雨,鹤丸护着盒子钻进公园大象滑梯的肚子里。先到的小孩儿警惕的抬眼,眼睫上挂着没来得及蹭掉的水花。

“我是好人。”年轻的白发老头竖着四根手指发誓。

小儿孩嗤之以鼻,“妈妈说坏人都说自己是好人,会挖走落单小孩儿的心脏。”

“我从不抓落单的小孩儿。”自称好人的老头凑到小孩儿旁边坐下,“我向来明着抢。”

小孩儿梗了半晌,他轻飘飘的接着答,“我开玩笑的,”又从兜里摸出两颗牛奶糖,剥掉一颗塞进了小孩儿嘴里,“有被吓到吗?”

 

小孩儿找鹤丸要走了第二颗糖,他没在索求更多,只是多看了几眼鹤纹的礼盒。他害怕陌生人生起气来,飞进雨里,又留下他一个人。

小孩儿吮着糖,还有些抽抽,因为冷,往竖起的高领里缩了缩脖子,像一只战战兢兢的小松鼠。鹤丸觉着自己应当做他的朋友,于是他问,“你为什么哭呀?”

小孩儿对他说,“我梦见姑获鸟叼走了莉妹妹。”

“莉妹妹住在我家隔壁,那天阿姨请我去吃冰淇淋,我们就在厨房玩儿起了捉迷藏,我弄翻了她的烤箱,摔坏了里面的蛋糕,她哭了起来把我赶了出来,再也没给我开门。”

“这还真是让人惊讶,姑获鸟带走了她吗?”

“我不知道。可我在窗边喊她,她不理我。”小孩儿的眼泪落了下来,“我今天带着存钱罐想去巷口的街角买一个巧克力蛋糕,可它只够买一根柠檬味的拐杖糖,莉妹妹不喜欢柠檬味。”

暴雨来的急也去的快,太阳从云里透出来,七彩的虹桥架在大象的背上。

“嘿,你看,正巧。”鹤丸把鹤纹的礼盒放到小孩儿腿上,“这里面有一块熔岩巧克力蛋糕。”

小孩儿瞪大眼睛抬头,不知所以然。

“我有个姑娘,最喜欢巧克力,也喜欢柠檬糖。“他拿走拐杖糖,钻出了大象肚子,”我拿蛋糕换你的柠檬糖,不要再哭啦。”

 

-3-

 

晚上,审神者冲了个热水澡,换了身干净的裙子站在二楼眺望远方。早春晚风送来烧灼的空气,里头还添着烘培的甜香。和泉守兼定说的没错,她与厨房的灶台根本就八字不合,在第五次明火爆炸的声响里,她被小豆长光和善请出了厨房。

零点整,来派和粟田口在山头点响了九十九发礼炮,广间里的男人们借着酒劲儿骚动起来。审神者小鸡啄米,陪日本号吞下肚的酒在腹腔催化,她扫了眼时间,关掉了大灯,借着夜灯继续刷论坛。

 

鹤丸国永从正门进屋,险些踩到横陈满地的一票醉鬼,途经厨房,甚是诧异它的面目全非。二楼的窗口还亮着暗色的暖灯,他轻着手脚爬上楼梯,拉开寝屋的纸门。

“…鹤?”荧光屏后露出一双眼睛,湿漉漉的,不太睁得开,“你回来啦。”

鹤丸应了一声钻进被铺,姑娘身上有巧克力的甜香,“光坊给你做了甜点?”

“不,是我试着做了熔岩蛋糕…”

鹤丸轻笑一声,“真是吓到我了,厨房的杰作是你干的啊…”

“我努力了…”

“嗯,我知道。要听熔岩蛋糕的旅行见闻吗?”

审神者哼了一声,往他怀里钻了钻。

 

“恭喜就任三周年。”

“三周年快乐。”

 

果然是巧克力的味道呢,鹤丸的吻。

想着,审神者安然进入梦乡。


end.

藜檬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藜檬”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